2022-06-15

我为什么会放弃卖植物灯?

看过我之前文章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做亚马逊的第一款产品是植物灯。

但也是因为植物灯,让我创业初期亏得血本无归。

是植物灯市场的问题吗?不是!

最直接的原因是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出了问题,供应商当初给的理由是因为他的上游电池供应商供货不足,所以他换了另外一家。后来又说是因为换的供应商拿货价便宜一些。

换了电池之后,工厂做测试的时候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就批量出货了。(当然,相信供应商做以上这些事情也不是故意的,他们没必要赚这么点短期利益。)

但是当我们卖出去之后,客户使用一个月左右就出问题了,植物灯的灯珠要么有几个不亮,要么全部不亮,然后就有了大量的退货。

了解植物灯的朋友应该知道,很多人买这产品主要是为了种植大M-a,产品贵一些他们能够接受,但如果没使用多久就坏掉那就接受不了,退货就成了他们的首选。而亚马逊是顾客为主,当然就会无理由的接受。

退货增多,再加上差评数量不断增加,listing基本就没希望了。

但是我为什么会放弃继续做植物灯呢?毕竟植物灯市场还是非常不错的。

如下图,我们可以看到前面几款产品的销量,每天也有几十上百单。

(图片来源:亚马逊;数据来源:卖家精灵)

下图这款大功率植物灯的售价是159.99美金,近30天有710的销量,利润也非常可观。

(图片来源:亚马逊;数据来源:卖家精灵)

而且现在是夏天,是植物灯产品的淡季。到了冬天,植物灯的市场会更火爆。通过【卖家精灵】的历史趋势工具来看这款产品,销售旺季出现在一年中的9月至次年的3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