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5

跨境电商资讯:电商平台重回GMV逻辑,价

> 近期国内多个平台宣布搜索权重再次改回以 GMV 为优先的分配逻辑。

很多同学来问我,是不是证明价格战结束了,亚马逊的逻辑又是什么呢?我参阅了一些资料和我对亚马逊的理解,今天来讲讲我对这个新闻和亚马逊流量逻辑的猜想。

#目录

01 / 国内电商平台为什么会改变

02 / 搜索电商的流量分配方式

03 / 亚马逊是否有改变

04 / 结束语

#国内电商平台为什么会改变

之所以近两年走低价模式是因为经济下行和看到了拼多多的成功,很多平台也想去做下沉市场,所以跟进了低价模式,但是跟进之后发现网购群体进入了存量时代,很难有大批量的增长,低价之后发现没有足够的人群来弥补低价格带来的 GMV 的损失。

比如之前 100 个客户可以产生 100 万的 GMV,经过降价之后虽然有了 110 个客户,但是 GMV 却只有 80 万了,那么平台的佣金收入就会降低。

如果无法用低价吸引更多人群的话,那么低价就没有意义,而且影响电商平台的利润(因为电商平台是抽佣模式的),再这样持续下去不止拉不到新客,反而都要倒闭。

所以在今年 7 月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就开始逐步恢复以 GMV 为流量分配机制。

#搜索电商的流量分配方式

我们总说的关键词排名,大致可分为两种途径达到,关键词自然权重、广告投放走捷径。

我们今天所讨论的分配机制就是指的平台自然流量根据什么指标进行分配,大概有两种一种是今天提到的 GMV 优先,还有一种是转化率优先。

#亚马逊的逻辑是什么

不管电商普通的规则如何变动,电商平台也要有利润,相对于某些平台靠罚款盈利做法,我觉得亚马逊还是算比较厚道的。我们的产品只要能给亚� ��逊创造利润,亚马逊的流量一定会倾斜的。

基于亚马逊特殊的盈利模式(佣金 + 物流配送费),就算产品价格低影响了佣金收入,但是物流配送费是没有减免的,不影响亚马逊的收入。所以亚马逊的分配逻辑个人认为是以转化率为主要维度。

同样的产品分别是不同价格的情况下,产生的变化。用两张图佐证为什么转化率高能让亚马逊赚到更多的钱,但是太低的价格会导致我们自己没有利润,所以我们要做的是适当.........

近期国内多个平台宣布搜索权重再次改回以 GMV 为优先的分配逻辑。 很多同学来问我,是不是证明价格战结束了,亚马逊的逻辑又是什么呢?我参阅了一些资料和我对亚马逊的理解,今天来讲讲我对这个新闻和亚马逊

原文转载:https://www.kjdsnews.com/a/1907109.html

今年双11大促 深圳海运至泰国 泰国拼箱海运 海运拼箱泰国 泰国到中国的海运 中国到泰国的海运 凯琦渠道 | 8月第1周发货时效 & 8月第2周装柜计划 电商平台重回GMV逻辑,价格战要结束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